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预测:市场规模将超500亿美元(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8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政策多次鼓励支持引导体育相关产业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6579亿元,增加值为10078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1%。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Euromonitor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4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然而人均运动鞋服零售额仅为美国的1/12,英国、德国的1/5。随着城镇化推进和人均收入的增加,我国人均运动鞋服零售额至少有5倍左右的提升空间。我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庞大且增速高,但目前人均消费额处于低位。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人们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必然减少外出运动,这将对我国运动鞋服行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考虑到在疫情彻底控制之后,人们运动消费潜力得以释放,结合疫情时期人们锻炼身体意识的培养、近年来体育政策的出台、运动健身风起以及消费升级等因素,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仍保持增长,增速减缓,市场规模将超500亿美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我国运动健身热潮的不断发酵,运动鞋服市场未来提升空间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