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1-4月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及效益分析:产量下降3.8%(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03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自行车便捷、快速,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是性价比高的出行工具。同时,我国快递行业、外卖行业快速发展,对于电动自行车的需求量也庞大。电动自行车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动或/和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受政策等利好因素影响,我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

按月份来看,近一年来,我国单月两电动自行车产量在200万辆以上。2020年1-4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644.5万辆,同比下降3.8%。其中4月份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1.2万辆,同比增长40.6%。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收益方面,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自行车制造企业营业收入488.4亿元,同比下降0.7%,实现利润总额16.6亿元,同比增长32.0%;电动自行车营业收入749.9亿元,同比下降8.4%,实现利润总额36.3亿元,同比增长4.6%。2020年1-4月,全国规模以上自行车企业营业收入386.3亿元,同比下降8.3%,利润总额13.3亿元,同比下降11.6%。其中,电动自行车营业收入207.4亿元,同比下降0.7%,实现利润总额8.4亿元,同比下降12.9%。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