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RSU市场预测分析:需求量或将近10万套(附产业链全景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06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ETC。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ETC系统涉及到车辆、路道、收费站等。其中,上游的设备产品主要涉及车辆识别、车辆称重、中心管理系统、辅助设施等,包括车载单元、微波读写天线(RSU)、路边单元(RSU)、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发行器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RSU市场分析

RSU即路侧单元,是ETC系统中,安装在路侧,采用DSR技术,与车载单元(OBU)进行通讯,实现车辆身份识别,电子扣分的装置。在高速公路、车场管理中,在路侧安装RSU,建立无人值守的快速专用车道。

随着收费公路的取消,实现ETC不停车收费技术的应用,公路、桥隧等都需要大量的RSU组件。2019年-2020年,RSU市场迎来需求,预计到2020年需求量将近10万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ETC市场发展前景

(1)ETC发行服务渠道多样化

未来将推动建立全网协同服务模式,完善服务规则,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等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允许ETC绑定既有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支持商业银行推广发行加载交通行业应用的联名卡,停止ETC储值卡发行、逐步减少ETC储值卡使用。

(2)ETC收费服务多元化

智能交通收费技术未来的发展面临诸多政策和技术挑战,但以ETC为代表的车载设备收费技术符合各利益相关方高效率便捷收费和多元应用服务的需求,未来将引领新一代自由流收费技术进入快速发展期,并提供多元的收费服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ETC车载装置加快完善

随着公路、桥隧、停车场等场所实现ETC,不停车收费将成为主流方式,汽车的ETC车载装置需要加快完善。未来,鼓励车载装置产品形态及服务功能多样化发展,研发与行车记录仪、智能后视镜等车载电子产品结合的多功能一体化终端,满足不同用户应用和消费需求。同时支持开展车载装置汽车前装,鼓励汽车生产企业与ETC设备制造商、发行方开展合作,加强车载装置汽车前装技术研究、试点和推广应用。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ETC盈利模式创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9673ae9dce31432f9587d19a87819936/

《报告》从八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ETC概况、ETC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ETC推广情况、ETC市场现状、ETC盈利模式分析、ETC企业分析、ETC行业发展前景以及ETC相关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