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冷藏车市场保有量及竞争格局分析:保有量达13.2万台(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29

中商情报网讯:在冷链物流基础设施中,主要包括库和车两大块。随着我国冷链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和冷链物流设备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冷联盟发布的《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2019版)》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冷库容量为4307万吨,冷藏车保有量9.5万辆。估算2019年冷库容量约为4600万吨,冷藏车保有量为13.2万台。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冷链硬件设施依然缺乏,设备分布不均,冷链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带和一线发达城市;然而,承担了全国大部分生鲜农产品批发交易的中西部地区却冷链资源匮乏,发展相对滞后。

数据来源:中冷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冷藏车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第一梯队为中集车辆、河南冰熊、河南新飞、河南红宇,占有了近70%的市场;第二梯队品牌为北京晨光、北京北铃、镇江飞驰、河南松川以及镇江康飞,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第三梯队是其他特种车改装厂,如河南澳柯玛、安徽开乐、河北御捷马等企业。

资料来源:平安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冷藏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