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台湾五粮液哥称大陆将出现粮荒 中国粮食产量现状如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11

中商情报网讯:粮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毕竟大家都是靠粮食来解决饥饿问题。据最新消息显示,台湾五粮液哥称大陆将出现粮荒,没人买房的消息而引起了网上热议,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一起来瞧瞧。

7月4日,台湾财经专家邱敏宽在政论节目中输出奇葩言论。他声称大陆的粮荒要开始、粮食要改为配给,还称台湾人拼命买房,大陆人吃不饱饭、没人买房。邱敏宽此前还发表过“大陆人喝五粮液消愁”等言。那么,我国粮食产量现状如何呢?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277亿斤,比2018年增加119亿斤,增长0.9%,创历史最高水平。粮食单产水平提高,2019年全国粮食作物单产381公斤/亩,每亩产量比上年增加6.6公斤,增长1.8%。粮食播种面积稳中略降,2019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41亿亩,比上年减少1462万亩,下降0.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省粮食产量来看,黑龙江粮食产量最多达7503万吨,成全国粮食产量第一大省。其次,河南和山东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粮食产量分别为6695万吨、5357万吨。此外,安徽、吉林、河北、江苏、内蒙古、四川、湖南粮食产量位居第4-10名。与去年相比,2019年全国有17个省(区、市)粮食增产,14个省(区、市)粮食减产。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共计增加116亿斤,占全国粮食增加量的97.2%。增产较多的省(区)有吉林、辽宁、内蒙古,粮食产量分别增加49亿斤、48亿斤和20亿斤。其中吉林、辽宁去年因灾减产较多,今年恢复性增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粮食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