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免疫诊断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31

中商情报网讯:免疫诊断运用免疫学理论、技术与方法诊断各种疾病和测定免疫状态,应用到病理诊断的技术主要为免疫组织化学法(IHC),IHC在肿瘤良恶性判断、确定肿瘤细胞来源、鉴别诊断肿瘤类型或亚型、肿瘤分化方向、肿瘤分级、预后判断、靶向治疗、微小转移灶的发现和确定等方向有广泛应用。

2016年我国免疫诊断市场规模为129.15亿元,据预测,未来五年我国免疫诊断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15%-20%的年均复合增长速度,按15%的保守增速计算,至2021年我国免疫诊断市场规模将达259.7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病理诊断中应用范围广泛

免疫组化在病理诊断工作中应用广泛,可提供蛋白表达层面的客观证据,在肿瘤良恶性判断、确定肿瘤细胞来源、鉴别诊断肿瘤类型或亚型、肿瘤分化方向、肿瘤分级、预后判断、靶向治疗、微小转移灶的发现和确定等方向有广泛应用。对于感染性疾病,通过免疫组化技术识别特定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提高感染性疾病病理诊断的准确性。目前在医院病理科常用的IHC抗体就有数百种,在病理诊疗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免疫组织化学技术的发展和各种特异性抗体的出现,免疫组化技术在肿瘤诊断和鉴别诊断中的实用价值受到普遍认可。2017年12月,国家药监局发布政策,将部分原来按照或参照三类医疗器械管理的免疫组化体外诊断试剂调整为一类医疗器械,监管松绑为国内免疫组化生产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同时,国家出台的降低医疗费用开支、鼓励使用国产医疗器械产品、加强基层医院病理科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大大鼓励了IHC产品进口替代,对IHC技术的普及应用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免疫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