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海口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等楼市违规行为 海口房价走势分析(附政策全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04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群众反映海口市楼市存在违规销售情况,其中捂盘惜售、无证销售等情形尤为突出,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扰乱海口市房地产平稳发展大局。对此,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房地产捂盘惜售、化整为零、饥饿营销、雇人排队等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房企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代理销售商品房的,应当委托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执业人员不得炒卖房号,不得在代理过程中赚取差价,不得通过签订“阴阳合同”违规交易,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和未经核实的信息。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6月,海口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3%,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9%,涨幅较少回落0.9个百分点。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0.1%,涨幅较少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下跌2.9%,与上月持平。海口将打击捂盘惜售等楼市违规行为将给海口楼市降温。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关于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