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哈尔滨市各开发区主导产业及分布情况分析:共18个开发区(附名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1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开发区在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全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0年,为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黑龙江推出加强版百大项目500个,开发区成为百大项目建设的主要平台和载体。据黑龙江省商务厅,2020上半年,黑龙江省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6.95亿元,同比增长3%,占全省的26.2%。上半年,全省开发区实现营业收入3856.44亿元,同比增长163%。实现工业总产值3282.27亿元,同比增长10%。新增注册企业3059户,实际利用国内资金额255.72亿元,同比增长26%。

分地区来看,据黑龙江商务厅信息,截止到2020年4月21日,哈尔滨市共有18个开发区,其中有4个为国家级经开区,分别是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尔滨利民技术产业开发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14个省级经开区。值得注意的是,哈经开区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国家级经开区,是龙江最大、最坚实的产业集聚区,形成了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同时积极发展文化创意、机器人、新能源、生物技术、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辟建了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17个国家级产业基地。

哈尔滨市开发区具体名单及主导产业如下:

资料来源:黑龙江商务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黑龙江开发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