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水平排行榜TOP15:杭州第一 深圳第二(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9

中商情报网讯:8月18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报告》从数字基础设施、数字行政服务、数字公共服务、数字生活服务四个维度,对2019年度GDP排名前100位的城市数字治理水平进行了研究分析。

《报告》显示,杭州、深圳、北京位列前三,上海、武汉、广州、郑州、苏州、东莞、西安排名第4-10名,成都、南京、宁波、合肥、温州位列第11-15名。

杭州的周边辐射带动能力强,长三角区域数字治理水平显著高于全国。南京、宁波、合肥、温州、湖州、金华、无锡、嘉兴、绍兴等长三角城市均位于全国城市数字治理前列。地铁互联互通、长三角一网通办等创新项目最早在长三角落地生根。区位并不是数字治理的阻碍,武汉、西安、郑州、成都、重庆等一些中西部城市由于及时抓住机会实现了城市治理上的跨越式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