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全球无尘室设施市场规模预测及驱动因素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25

中商情报网讯:无尘室环境指微粒污染程度极小的受控环境。无尘室环境透过使用(i)专用隔板(即无尘室牆壁、天花板和地板系统及(ii)无尘室设备达至并维持特定温度、湿度、室内压力以及微粒和粉尘数量。

全球无尘室设施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51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50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4%。由于COVID-19的整体负面影响,预期于2020年的市场增长将会放缓,预计全年市场规模为504亿美元。自2020年至2024年,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增长至7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6%。就区域市场的发展而言,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在过往数年对市场增长作出重大贡献。就按终端用户类型划分的市场分部而言,半导体工程为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而未来半导体制造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无尘室设施市场的市场驱动力分析

对高科技製造业的投资日益加大。无尘室工程的需求主要来自厂房的建筑活动及制造业的新生产线。因此,该等行业的全球投资活动日益增加推动无尘室的市场发展。以半导体制造业为例,2017年全球对晶圆制造厂设施的投资达最高纪录水平570亿美元,预期晶圆制造厂的全球投资活动于未来数年将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对其他高科技领域(如生物医药及航空)的投资亦大幅增加,从而亦促进对全球无尘室市场的需求。

高科技制造领域的生产要求更为严格。高科技制造(特别是电子产品制造)现需更高的生产环境标准。作为生产的重要一环,在制造过程中采用更高的清洁标准有利于对高端无尘室市场分部的需求。例如,集成电路制造在全球不断发展,因而生产环境的清洁水平标准则更高。同样地,在医药生产领域中控制生产环境中细菌及微生物数量的要求更高。因此,更严格的生产条件将推动全球高端无尘室市场的扩大。

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这些年来,无尘室的应用场景正不断扩大。近日,无尘室已用于建造血站及动物实验室,以及化妆品制造及数据中心。无尘室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成为推动无尘室市场的重要因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无尘室设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