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阿里:中国淘宝村5425个 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扩散(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27

中商情报网讯:9月26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20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涌现了5425个淘宝村,淘宝村的年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淘宝村诞生至今11年,可谓星火燎原。2009年全国仅有3个淘宝村,截至今年6月,已经发展到了5425个淘宝村,约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1%,吸纳了828万人口就业,成为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沃土。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全国共有745个年交易额过亿元的淘宝村,占淘宝村总数的13%。年交易额过亿元的淘宝村广泛分布于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东部沿海地区为主,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扩散。过去一年,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淘宝村数量同比翻倍,淘宝镇数量同比增八成。具体省市来看,浙江271个,广东234个,江苏103个,年交易额过亿元的淘宝村数量位居前三。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