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及行业技术发展趋势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3

中商情报网讯:得益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社会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医疗需求不断上涨,我国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的销售收入由2015年的164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0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7.03%。预计到2020年,全国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360亿元。

数据来源: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骨科医疗器械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更安全、更有效的临床需求促进材料和工艺等技术迭代不断发展。

在材料的选择方面,骨科医疗器械行业在植入物材料、加工工艺、产品智能化及临床应用等方面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一方面,骨科植入物材料类型不断丰富,钻铬钼、纯钛、钛合金、多孔钽等多种生物金属在各类骨科植入物的生产中应用比例逐渐提升,以PEEK 高分子材料和可降解镁合金等为代表的新型材料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也取得了较大进展,骨科植入物的机械强度、耐疲劳性、亲水性、生物相容性、生物活性等性能不断优化;

在生产工艺方面,骨科医疗器械近年来的加工工艺不断进步,高精度加工设备、金属3D 打印技术运用范围逐渐扩大,各类骨科植入物和器械工具对临床需求的适用程度显著提升。未来在生产厂家的需求和自动化设备升级的推动下,骨科医疗器械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将不断提升。

在质量控制方面,目前行业内较好的技术可以做到使用自动视觉进行生产线检测并智能分析产成品的合格率。骨科医疗器械生产厂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将逐渐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控制过程设计的系统化,保证质量控制有据可循。

除此之外,骨科医疗器械厂商除亦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价格,例如应用3D 打印技术制造更符合临床需求的植入物,此外透过并购、策略投资或共同合作的方式,将布局延伸至手术机器人,透过既有植入物产品、手术器械、机器手臂与导引设备的整合,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此外,生物材料的创新,将带动3D打印技术与植入物设计创新,一同驱动骨科市场的成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