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服务器市场规模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疫情加速用户需求(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5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IDC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149.89万台,同比增长8.6%;市场规模为92.77亿美元(约合65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其中,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148.09万台,同比增长7.5%;市场规模为89.44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促使许多企业的业务由线下转为线上,对中国整体服务器市场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速了行业用户对于中国服务器市场的需求。相较疫情前(2019年12月)对于2020-2024年的同比增长率,最新发布的服务器市场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服务器市场规模预计同比增长15.6%,高于疫情前的12.4%;而2021至2024年每年的同比增长率均高于疫情前的增速。

数据来源:IDC中国、2020

从市场格局来看,2020年上半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排名前五的厂商依次均为浪潮&浪潮商用机器、新华三、华为、戴尔和联想;从行业销售额来看,排名前五大行业中互联网呈现40%以上增长、电信保持个位数增长、政府呈现个位数负增长,金融和制造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DC中国服务器市场高级分析师段萌认为,2020年上半年,疫情下中国服务器市场仍保持快速的增长,这不仅体现出中国经济巨大的弹性和恢复力,也反映了中国IT市场强大的稳定性。随着中国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疫情初期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客户延迟的需求逐步得以释放。疫情推动了公有云的增长,未来传统IT基础架构向云平台迁移的步伐将加快。危中有机,数字化转型领先的企业抗疫能力明显更强,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已经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云+AI+5G+IoT成为推动中国及全球企业进行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的引擎,算力成为实现这一转型的有力基石。厂商应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在自身产品、服务和生态中持续耕耘,寻求突破赢得先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服务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