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电视动画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22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青少年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视频网站的兴起,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在市场作用和政策引导的双重作用下,我国电视动画行业已逐步从追求规模数量增长为主转变为质量效益提高为主,未来将不断推陈出新,保持稳定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在线动画市场规模突破15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在线动画市场规模将达20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视动画行业发展趋势

1.多元化

将更有意识创作面向全年龄观众的动画电影,同时兼顾低幼市场,使低龄向动画电影和成人向动画电影、合家欢向动画电影并驾齐驱,为创作者和观影者都提供广阔的空间,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的多元化。

2.市场竞争提升

随着国家对进口影片配额限制的改变,可能将有更多境外动画电影和国产动画电影同台竞技,促进国产动画电影技术水平及创新性的提升。

3.内容更加丰富

更多着眼于题材选择、内容布局、世界观构建和角色塑造,将创意、趣味、责任、专业性与对中国传统思想的解读、对当代社会问题的考虑、对国外同类产品的借鉴融合到一起,改编与原创两轮驱动。

4.制作技术逐渐提升

坚持在制作技术创新、内容创新的同时,也严格依照工匠精神去推敲、精修,充分打磨每部原创动漫作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视动画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