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市场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03

中商情报网讯: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通信、交通、电脑、消费电子等连接器下游市场也取得了快速增长,直接带动我国连接器市场需求急剧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到2018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由113亿美元增长到209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27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连接器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分析

手机市场

在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高基数、低增长的格局下,手机精密连接器行业形成了稳定的市场需求。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模块的增多,手机中应用的BTB连接器从原先基础智能手机(具备了摄像、音乐、显示等基础功能)的10个左右增加到目前4G或5G智能手机的20-30个,并且对精密连接器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随着5G手机的大规模普及发展,其对BTB连接器、Type-C连接器需求量将快速上升,进而为精密连接器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动力。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72亿台,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比例约为27%。受益于消费电子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1年至2013年间快速增长,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市场需求主要以更新换代为主。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脑市场

电脑连接器是电脑的基础元器件,电脑市场的变化影响着电脑连接器市场的发展。近年来,电脑市场发展有所放缓,但电脑连接器市场仍存在一定的发展机遇,庞大的电脑市场体量是电脑连接器发展的基础。新型USB接口Type-C已进入广泛应用阶段,其优秀的传输速度、兼容性、尺寸、可扩展性等都将助力笔记本电脑向“平板化”发展,可以预见将对笔记本电脑生态系统产生一定的颠覆作用,新增加替换市场容量大。同时华为、小米等企业开始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可能会为笔记本电脑市场带来新的客户需求,间接推动上游连接器行业发展。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市场

汽车连接器作为连接各个汽车电子系统的信号枢纽,广泛应用于动力系统、安全与转向系统、娱乐系统,导航与仪表系统等各个汽车电子系统模块。随着汽车电子系统的渗透率的不断提高,汽车连接器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汽车零部件,汽车连接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汽车连接器的国产替代进程也不断推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国汽车产能的不断增加,也直接带动了我国汽车连接器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汽车产量为1897.9万辆,同比下降4.1%。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