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泡沫塑料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10

一)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泡沫塑料市场需求迅速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2019年泡沫塑料制品累计产量258.19万吨同比增长6.51%。2019年,泡沫塑料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在营业收入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利润总额的大幅增长。2020年3月,国内疫情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但国外疫情蔓延,一方面,我国境外输入性病例有所增加,若疫情出现进一步反复或加剧,将对该行业采购、生产和销售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预计2021年产量将达到273.1万吨。

(一)行业前景预测分析

(1)市场环境良好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开始更多追求社会性需要和心理性需要,如期盼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高品质的生活等。国内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经济的增长一方面带动下游应用市场蓬勃向上,另一方面也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经济基础,泡沫塑料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环境。

(2)国家政策支持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顺应新材料高性能化、多功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推动特色资源新材料可持续发展,加强前沿材料布局,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工程建设需求为导向,优化新材料产业化及应用环境,加强新材料标准体系建设,提高新材料应用水平,推进新材料融入高端制造供应链。国家对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视以及运用政策规划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为公司营造优良的政策环境。

(3)科技创新推动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包括新材料行业在内的六大行业属于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隶属于新材料行业的泡沫塑料制造业企业,随着相关科学技术、科研理论的进步,公司从材料配方到生产工艺再到关键生产设备都将从中受益,新技术、新理论和先进装备的涌现将推动公司技术水平和生产工艺向精细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加速企业发展。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行业内企业普遍开始重视核心技术的创新,企业研发实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有了显著提高,这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内技术水平的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泡沫塑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