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Q3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及竞争格局分析:出货量同比增长24.9%(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17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IDC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24.9%,达到4760万台,增长原因主要是为负担得起的基本计算和大屏幕便于远距离的工作,学习和休闲的需求。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格局来看,苹果持续占据全球出货量榜首,但增长大幅下降,仅有17.4%,同时市场份额也从31.1%下降到29.2%,原本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则更惨淡,是三季度TOP5榜单中中唯一负增长的厂商。增长最快的是三星,增幅达到了89.2%,在过去的一年几乎是翻倍的增长,去年相同时段排第三位,今年三季度不仅排名上升到第二,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9.8%,和苹果的差距大幅缩小。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