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中国工业污染治理投资情况分析:废气治理占比高 山东投资金额大(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19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工业污染控制是环境治理的短板。目前,工业三废排放量仍居高位,工业污染治理投资空间仍然十分巨大。近十年,国家用于环境污染治理的投资总额也保持震荡上升的趋势。据国家统计年鉴数据,2010年工业污染治理完成投资持续增长,2014年达到最高峰,2016年以后呈现下滑的趋势。2019年工业污染治理完成投资615.15亿元,同比下降1.0%。

数据来源: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污染治理投资结构来看,2019年工业污染治理投资主要集中在治理废气,占比高达59.77%。治理废水占比11.36%。相比之下,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噪声投资较小,占比不足3%。

数据来源: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污染治理投资区域分布来看,12省市投资金额超20万亿元,其中,山东、江苏、山西位居前三,工业污染治理完成投资分别为95.43亿元、59.99亿元、42.60亿元。工业污染治理完成投资29.94亿元,天津工业污染治理完成投资12.59亿元。重庆和北京工业污染治理完成投资较少,分别为37461万元、7308万元。西藏工业和生活排放污染物较少,同时积极防治工业污染,着力提升环境治理能力,西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

数据来源: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污染治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