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前三季度广东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聚集情况分析:集中珠三角地区(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19

中商情报网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总量占比高、市场主体多、发展速度较快,是推动广东省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广东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聚集明显,区域分布集中。

产业聚集明显,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主要集中在通信设备制造业。前三季度,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9个中类行业中,通信设备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5367.56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增加值3367.03亿元,增长6.1%,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分别为51.9%、55.1%,拉动该产业集群增长3.2个百分点。其他拉动增长较快的行业还有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和智能消费设备制造,分别增长56.8%、20.9%,拉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增长0.6个和0.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广东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区域分布相对集中,全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粤东西北占比较少。前三季度,珠三角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965.20亿元,增长1.3%,占全省该产业集群的比重高达96.7%。分地市看,增加值总量较大地市主要有深圳(3706.31亿元)、东莞(1017.06亿元)、惠州(456.59亿元)和广州(304.58亿元)。

数据来源:广东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