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广东省智能机器人产业区域分布情况分析:主要集中于珠三角地区(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28

中商情报网讯:全省智能机器人产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粤东西北占比非常少。2020年前三季度,珠三角核心区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实现工业增加值75.16亿元,增长26.5%,占全省该产业集群的比重高达98.7%;沿海经济带占比仅为1.3%;北部生态发展区无此产业。

分地市情况看,全省仅有12个地市有智能机器人产业,其中,深圳智能机器人产业增加值总量最大达61.50亿元,占全省智能机器人产业的80.7%,其余占比较大的地市为东莞(8.0%)、惠州(4.1%)、佛山(2.9%)。

数据来源:广东省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