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中国中医药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2-29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药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民族医学科学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我国中医药市场不断发展,随着需求不断增长,中药材市场也扩大。2018年,我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达到1518.4亿元;2019年约为1725.2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将近191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

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对于坚持中西医并重、打造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模式有重要意义。在国家政策大力鼓励和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背景下,中医药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中成药需求越来越旺盛,占据重要地位

2019年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中,医保范围内的中成药数量为1321个,比2009年版增加了289个。随着我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入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健康服务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未来中成药行业将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并在我国医药工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未来我国中药行业的发展,将更多的研习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和经典,并更多的运用现代科技和制药方法,开发中成药新药及天然药物,实现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