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技术竞争力前十园区:中关村示范区第一(附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3-03 13:48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1月3日上午,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在会上发布,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三的产业园区分别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此次调研采取在线问卷填报系统进行数据填报,调研了各个园区近三年在产业现状及成果转移转化、研发投入及技术产出、人才、企业、产品、环境等方面共计34项主题的198项数据。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系统向园区开放396个填报账号,有效完成问卷调查的园区171个,其中国家级高新区104家、国家级经开区59家、其他园区8家。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苏州工业园区“十年磨一剑”,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初步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技术竞争力前三分别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资料来源: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