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消费电子电源管理设备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3-06 14:27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管理设备主要为消费电子产品提供能源支持,主要分为两类产品:一类为仅提供充电的充电器;另一类为集供电、充电为一体的移动电源。

充电器

1.有线充电器

近年来,全球消费电子产品迎来爆发性的增长,而充电器作为标准配件,其销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的增加而随之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有线充电器市场的市场规模达到619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81亿元,2019年至2022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0.42%。

数据来源:民生证券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智能设备实现多功能集成,消费者使用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的频率越来越高,对其续航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快速充电器(即“快充”)提高了消费电子产品的充电功率,在短时间内为智能设备迅速补充大部分的电量,逐渐成为有线充电器中的主流。根据民生证券研究所的估计,2022年快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86亿元,占有线充电器总市场规模的91%。

2.无线充电器

除有线充电器外,无线充电器也随着智能终端设备增加及客户消费习惯改变而有了明显提升。无线充电指不通过电导线,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或是其他交流感应技术来进行充电。无线充电器自2014年开始逐渐应用于可穿戴设备,2017年,随着苹果发布的新机率先应用无线充电功能,无线充电开始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成熟及用户习惯的改变,无线充电功能有望在智能手机中低端机型中加速渗透,迎来新一轮的增长。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不断成熟与人们对无线充电接受度的提高,预计到2022年,智能手机无线渗透率将达到60%。

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是一种便携的储能产品,可为移动终端设备充电。伴随着智能手机集成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功能,智能手机的功耗也在不断增加,由于电池容量瓶颈的突破进展缓慢,移动电源成为解决智能手机电量问题的重要途径,迎来爆发性的增长机会。据研究机构GrandViewResearch预估,全球移动电源市场规模在2018年已达到84.90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全球移动电源市场规模将增加至214.70亿美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电源管理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