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受疫情冲击 2020年北京接待旅游总人数下降42.9%(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3-12 10:52

中商情报网讯:北京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7处)最多的城市,是全球首个拥有世界地质公园的首都城市。北京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达200多处,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祭天神庙天坛、皇家园林北海公园、颐和园和圆明园,还有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胜古迹。每年北京吸引无数国内外游客赴京旅游。2020全年北京接待旅游总人数1.84亿人次,比上年下降42.9%;实现旅游总收入2914亿元,下降53.2%。

接待国内游客1.84亿人次,下降42.3%;国内旅游总收入2880.9亿元,下降50.9%。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接待入境游客34.1万人次,下降91.0%;国际旅游收入4.8亿美元,下降90.7%。全年经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人数47.2万人次,下降90.3%。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疫情之前相比,北京旅游消费回暖趋势显著。2021年春节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7%,人均花费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3.5%。据北京市文旅局消息,2021年春节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663.2万人次,同比增长3.5倍;旅游总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2.9倍,文旅消费增长显著。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