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数据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4-14 09:35

中商情报网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数据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2014年,大数据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数据逐渐成为各级政府关注的热点,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数据流通与交易、利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概念深入人心。此后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大数据产业发展。2020年5月工信部颁发《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工业数据全面采集,加快工业设备互联互通,推动工业数据高质量汇聚,统筹建设国家工业大数据平台,推动工业数据开放共享,激发工业数据市场活力,深化数据应用,完善数据治理。

2016-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数据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