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原盐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华东产量占34.8%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13 08:00

中商情报网讯:原盐指只经初步晒制或熬制的盐。即盐场(厂)生产的盐尚未经盐业运销单位或国家指定的收购单位收购分配销售的盐,或盐业生产单位未出场(厂)供应销售的盐。一般含杂质较多,多用作工业原料。我国盐的资源极为丰富,用途亦很广,按盐的产制来源分,有海盐、池盐、矿盐、井盐、土盐;按用途分有食盐(包括加碘盐)、渔业用盐、农牧业用盐、工业用盐、出口盐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原盐产量达5364.1万吨,同比下降1.1%;2021年1-4月我国原盐产量达1376.9万吨,同比增长1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原盐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原盐产量占比达34.8%,西南地区原盐产量占比达19.49%,前二地区占比达54.29%。西北、华中、华北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17.7%、16.1%、10.2%。东北产量占比较少,为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九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原盐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37.02%,前五省市原盐产量占总产量的53.42%,前十省市原盐产量占总产量的82.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原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