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全球及中国医疗器械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05 09:17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动脉橙数据库不完全统计,2021年10月,全球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73起融资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超过15.56亿美元(约99.56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1年9月全球市场的投融资情况,全球投融总体呈下降态势,总融资额环比下降约36%,同时融资事件数量有减少。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IVD领域产生20起融资事件,披露总交易额达3.41亿美元,环比下降47%。肿瘤筛查诊断产品研发商康立明生物完成5.6亿元D轮融资,所得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拓展产品管线,进一步推动肠癌筛查产品的推陈出新,以及肺癌、膀胱癌、宫颈癌、肝癌等多种高发肿瘤早筛产品的研发设计、临床实验等。二是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医疗、大健康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布局,开拓国际市场。三是团队建设等。

其他细分领域的融资事件和金额都呈下降的趋势,尤其是其它耗材领域,环比下降89%,仅产生10笔融资。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在本月累计产生42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为60.34亿人民币(9.43亿美元),较上月相比融资总额下降约25%。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国内融资事件数减少9起,环比下降约25%,而且在本月仅有一起过亿美元融资,来自血管介入治疗器械研发商威高介入。国外的融资总额明显减少,环比下降约57%,9月产生4起过亿美元融资,金额高达2.2亿美元,反观本月,只有酶促DNA合成技术及设备研发商DNAscript完成1.65亿美元的融资,该企业生产了世界上第一台采用酶促技术的台式DNA打印机。10月,医疗器械领域呈现出了数量、金额双降的局面,意味着后期上涨的空间也将变大。

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