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电子陶瓷企业大数据分析 相关企业新增21万家(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6 11:51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陶瓷作为一类重要的战略新材料,是电子信息技术领域重要的技术前沿,应用领域涉及自动仪表、数字家电、汽车电器、通信、计算机等行业。随着电子信息技术日益走向集成化、智能化和微型化,电子陶瓷材料及其制备加工技术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电子陶瓷逐步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阶段,电子陶瓷企业也不断增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电子陶瓷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16年我国新增电子陶瓷相关企业5.1万家,到2020年新增电子陶瓷相关企业18.4万家,同比增长26.1%。由于技术革新,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新增电子陶瓷相关企业21.9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电子陶瓷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山东、江苏、浙江、上海、河北、河南、四川、江西等地区。其中,广东电子陶瓷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12.6万家。福建、山东排名第二和第三,电子陶瓷相关企业数量分别为9.8万家、8.6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超7成电子陶瓷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下,其中40.3%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500万这个区间,36.9%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而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仅占总量的10.8%。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