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7 10:15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维修是其重要的配套行业,因此行业发展一直受到国家产业政策鼓励与扶持。近年来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扶持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对该行业进行宏观调控和指导,促进行业发展。

2022年1月7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明确明晰数据归集范围,从事发动机、变速器、车身、空调、电气系统维修和四轮定位业务的专项维修经营者,于2022年底前实现维修电子记录数据的实时归集。规范数据时效管理,要加强对新开业汽车维修经营者的数据管理,提醒经营者在完成经营备案后,及时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传输数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车辆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