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现状及细分市场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13 17:22

中商情报网讯: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核酸检测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2019年中国核酸检测市场规模为106亿人民币,占全球市场规模的18%。过去3年中国核酸检测市场的增速在18%-19%,中国核酸检测市场增长速度领跑全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46亿元。

数据来源:CB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1) 样本保持试剂

国内核酸检测行业的发展,国内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同时受到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核酸检测行业的市场需求增长,据统计,2020年我国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规模达到24.7亿元,同比增长108%,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5%,预计2022年规模将达到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 核酸提取试剂盒

国内核酸提取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肿瘤早筛的逐步推广,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导致当年的核酸提取纯化市场规模激增。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核酸提取试剂盒市场规模增长至16.8亿元,同比增长143%,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9.3%,预计2022年规模将达到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 市场结构

目前,从市场份额分布看,中国核酸检测市场主要以传染性疾病核酸检测为主,占整体市场的44%;其次为产前检查,占比21%;肿瘤检测占比11%;遗传病占比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