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各地生铁产量排名:河北排名第一(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2-17 09:05

中商情报网讯:生铁是含碳量大于2%的铁碳合金,工业生铁含碳量一般在2.11%-4.3%,并含Si、Mn、S、P等元素,是用铁矿石经高炉冶炼的产品。根据生铁里碳存在形态的不同,又可分为炼钢生铁、铸造生铁等几种。生铁性能为坚硬、耐磨、铸造性好,但生铁脆,不能锻压。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近年来全国生铁产量基本保持稳定增长,2021年出现近年来首次产量下降。2021年12月全国生铁产量为7210万吨,同比下降5.4%。2021年全国生铁产量为86857万吨,同比下降4.3%,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21年1-12月全国前十省市生铁产量排名分别是河北省、江苏省、山东省、辽宁省、山西省、广西、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内蒙古。其中,河北省排名第一位,2021年产量为20202.98万吨,位居全国榜首。2021年生铁产量超10000万吨有量个省市,分别是河北省、江苏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述数据来源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