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规模与市场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8 16:19

中商情报网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在保障社会的工作、生产、教育和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SaaS模式产品由于即开即用和较低的初期投入等优势,成为很多企业和组织在疫情时期的应急首选,使企业团队协同SaaS市场规模得到快速的增长。

市场规模

2021年中国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规模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39.1%。其中,SaaS模式的企业团队协同软件规模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41.4%。未来,企业团队协同SaaS市场的增速要远高于本地部署模式,预计在2022年,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规模将达4.6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2021年中国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依旧为本地部署模式主导,占比达60.5%,SaaS占比39.5%。但SaaS模式产品由于即开即用和较低的初期投入等优势,未来将持续上涨。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