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炭黑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14 11:30

中商情报网讯:炭黑是由许多烃类物质(固态、液态或气态)经不完全燃烧或裂解生成,主要由碳元素组成,是橡胶工业的主要补强剂。炭黑作为一种功能材料,能够赋予其他材料或制品一些特殊的使用性能,在许多领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炭黑产能稳步上升

据统计,中国炭黑产能从2017年的707万吨增加至2021年的820万吨,复合增长率为3.78%。其中,2019年全国炭黑产能约769万吨,其中特种炭黑仅为30.25万吨;在低端炭黑产品市场,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利润空间有限,而在中高端产品市场,高性能炭黑、特种炭黑等产品,仍有很大的需求缺口。预计2022年中国炭黑产能将达851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炭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炭黑产量逐渐回暖

近年来,中国炭黑产量有所降低。据统计,中国炭黑产量从2017年的553万吨增加至2021年的520万吨,复合增长率减少1.53%。预计2022年中国炭黑产量将达到512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炭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炭黑表观消费量较为稳定

据统计,2017年至2021年中国炭黑消费量从490万吨增加至482万吨,复合增长率减少0.41%,预计2022年中国炭黑消费量将达到48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炭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