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减速机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1:21

中商情报网讯:减速机是指连接原动机和工作机的传动装置,用于将原动机提供的动力传递到工作机,能够实现降低转速、提高扭矩的功能,在现代机械中应用广泛。

近年来,我国减速机行业等通用设备制造业整体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21-2026年我国减速机行业市场规模将从1258亿元增长至160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9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减速机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全球市场上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减速机厂商如SEW、FLENDER等,多数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其在减速机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工艺等领域长期保持行业领先。该等厂商的减速机产品凭借精度、可靠性、使用寿命等方面的性能优势,占据了较大的全球市场份额,在高端市场具备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全球减速机行业具有市场规模大、配套厂商多等特征,行业内众多厂商之间的竞争较为激烈,行业集中度较低。

以SEW、FLENDER为代表的外资企业是减速机行业的标杆,该等外资企业的研发技术、人才储备、生产规模等方面均领先于国内减速机企业,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我国减速机市场以来,凭借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较强的资金及技术实力,在减速机行业高端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目前我国减速机行业中的本土市场参与者众多,部分中小型企业依靠价格战来争夺市场份额,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行业内竞争对手不断加大资本、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投入,积极争取减速机行业的市场份额。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减速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