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市场渗透率接近100%(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7:00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持续发展。互联网不断创造新的行业机会,与人民的生活联系更加紧密。尽管近年中国的网络用户人数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互联网在中国的整体普及水平较高,未来普及率进一步提高。

互联网用户规模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2017年至2021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从7.72亿人增长至10.32亿人,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2022年,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预计将进一步增加,用户数量将达到10.84亿人。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

随着人民对智能手机等智能设备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率也亦逐步提高,用户人数从2017年的7.53亿人增加至2021年的10.29亿人,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预计202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将达到10.82亿人。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用户日均上网时间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花在上网的时间逐渐增多。2021年,中国移动用户的日均上网时间约为5.3小时,较2022年增加约10.4%。预计未来移动用户的日均上网时间还会因移动终端设备的持续升级而增加,之后会逐渐达到饱和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用户市场渗透率

移动设备应用渗透人们日常生活的各方面,市场渗透率逐渐提高。2021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约为10.32亿人,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约为10.29亿人,移动互联网用户占互联网用户的渗透率为99.7%,接近100.0%。预计2022年市场渗透率将达到99.8%.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