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义齿行业销售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2 18:11

中商情报网讯:义齿,常称为假牙,指单颌、上下颌或全部牙列的自然牙齿拔除或脱落后,用以替代缺失自然牙齿的修复体总称。按照类型及修复方式不同,义齿主要分为活动义齿、固定义齿及种植义齿三大类。

义齿销售规模

2020年,中国义齿加工行业规模达462亿人民币,2008-202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7.9%,远高于同期全球义齿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基于庞大的人口基数,并受益于居民口腔健康意识的逐步提升,近年中国义齿行业市场规模还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有利政策不断出台
近年来,国家对口腔医疗产业的支持力度逐渐加大,国家产业政策也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口腔诊所等诊疗机构,重点加强老年与儿童口腔护理、康复等领域服务能力的建设。于2017年1月,国务院发布《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全面加强幼儿园及小学的口腔护理教育及防治牙周病及蛀牙。于2019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致力于增强中国家庭的口腔健康意识,提升整体口腔医疗服务质量及降低口腔疾病发病率。同时,《行动方案》提出了口腔健康产业发展行动,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口腔非基本健康领域配置资源的作用,引领口腔健康服务业优质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口腔健康需求。推动口腔健康制造业创新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适宜技术应用。上述政策的出台,对提高口腔医疗市场的发展速度、促进义齿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义齿行业的规模化发展。

2、人口老龄化为义齿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愈加明显。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已经从2007年的1.06亿上升至2020年1.91亿。老年人群比中年、青年人群有明显偏高的牙齿缺失率,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我国65-74岁的老年人中口腔疾病患者比例高达98%,老龄化对患病率影响显著。人口老龄化带来巨大的口腔修复市场需求,将给我国义齿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义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