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洗地机零售额及市场渠道占比情况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28 16:52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来,洗地机市场迎来高速发展,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新兴电器品类之一,也是拉动清洁电器大盘增长的最大推动力。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1-7月,洗地机全渠道累计销额46.0亿元,同比增加83.1%,逼近去年全年零售额;销量152.0万台,同比增加87.8%,继续保持高增。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清洁电器的线上销售比重逐年增加且同比增速远高于线下,2021年线上销售额贡献占全渠道的87%;其中洗地机作为新兴品类异军突起,两年内市场占比增长到18.7%,贡献近二成市场规模,增速达348%。线上仍是消费者购买洗地机的主要渠道,销售占比近9成。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洗地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