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租赁公寓市场规模预测分析:规模增加(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30 09:47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租赁公寓市场迅猛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租赁公寓市场的规模由2017年的12375亿元增至2021年的1794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9.74%。由于高昂的置业成本、年轻一代晚婚趋势、城市化率及城市人口(尤其是年轻人流入城市)增加等因素的驱动,预计2022年中国租赁公寓市场的规模将进一步增至1752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租赁公寓市场包括非机构化长租公寓(大部分由个人业主提供)及机构化长租公寓(通常由专业租赁公寓运营公司提供)。机构化长租公寓市场包括分散式长租公寓及集中式长租公寓,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运营模式及物业来源的不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17年至2021年,中国的机构化长租公寓市场规模由825亿元增加至132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6%。预计2022年机构化长租公寓市场规模将增至143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租赁公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