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全球化布局生产基地 欲追赶宁德时代(附生产基地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8 17:15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汽车产业加速进入电动化时代,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动力电池企业纷纷积极扩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也不例外,全球化布局生产基地,规划16个生产基地。

LG新能源装机量不敌宁德时代

LG新能源是韩国动力电池企业,隶属于韩国LG集团,成立于2020年12月。从行业地位来看,LG新能源自成立以来便是规模庞大的电池供应商,是仅次于我国宁德时代的全球第二大电池制造商。

据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LG新能源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为53.7GWh,同比增长16.1%,市场占有率13.8%,不敌宁德时代排名第二。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激烈,LG新能源表现相比宁德时代逊色不少。2022年1-10月,LG新能源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为4.71GWh,市场占有率2.10%。

数据来源:SNE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G新能源全球化布局生产基地

近年来,宁德时代发展迅猛,装机量持续霸榜,这让LG新能源倍感压力,对此LG新能源持续扩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LG新能源在全球规划16个生产基地,其中,中国4个,美国5个,韩国2个、德国1个、澳大利亚1个、波兰1个,印度尼西亚1个,加拿大1个。

LG能源产业基地布局面向全球,其计划立足中国、韩国、美国、欧洲、印度尼西亚生产基地布局,构建“五足鼎立”的全球交付体系。通过在全球主要地区建立生产基地,LG新能源一方面为不同市场的合作伙伴实现快速就近供应,达到物流的降本优化,同时可迅速的洞察当地政策和市场变化,为当地的整车伙伴提供更满足其需求的产品供应和技术支持,以此赢得客户的信赖并不断加强全球的竞争力。

LG新能源规划,到2025年全球产能将达到520GWh,其中北美产能达到200GWh,中国工厂产能将提升至100GWh以上。当前,LG新能源重点布局北美市场。今年年初,LG新能源就制定了五年内将北美市场收入提高两倍的目标。

LG新能源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G新能源欲望超越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是LG新能源劲敌。LG表示,计划在2025年前后超越宁德时代,成为世界第一。在全球新能源电池产能上,宁德时代和LG新能源在2025年规划产能上都是激进扩张。宁德时代2025年规划产能839GWh,LG新能源则为520GWh。相比之下,宁德时代产能规划明显高于LG新能源。从市场来看,宁德时代大部分动力电池是供应给国内市场,而LG新能源则在海外市场具备明显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一些新势力异军突起,未来,LG新能源除了与宁德时代正面交锋,还需面对动力电池新势力的围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