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电子测试仪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28 14:27

电子测量仪器以电子技术为基础,融合电子测量技术、射频微波设计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软件技术、通信技术等技术,组成单机或自动测试系统,并以电量、非电量、光量作为测试对象,测量其各项参数或控制被测系统运行的状态。电子测试仪器是现代工业的基础设备,下游主要应用于IT、通信、消费电子、汽车、国防的研发测试场景,是助力科技“掘金”的生产力工具。

市场规模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测量仪器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以及5G、半导体、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和国防等行业驱动,全球通用电子测试测仪器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数据显示,全球通用电子测试测量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113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137亿美元,未来在应用领域的驱动下,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达到172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电子测试仪器分为通用和专用两类,通用仪器是为了测量某一个或几个电参数而设计的,它能用于多种电子测量,应用领域广泛,如示波器、射频类仪器等;专用仪器是为某一个或几个专门目的而设计的,制造难度高,应用范围较小,如光纤测试仪器等。

根据FROST&SULLIVAN预测,2025年全球电子测试仪器细分市场中,射频类仪器将占比最高,达16.1%,示波器、电源与电子负载、波形发生器占比分别为10.0%、6.9%、2.3%。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测试仪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