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医疗云市场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30 09:53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数字医疗将继续快速发展,并加快提升渗透率,加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普及。近年来,中国以智慧医院与医药科技创新、医保创新服务紧密结合,积极打造数字医疗服务新生态,中国数字医疗产业向全球释放出巨大吸引力。

数字医疗市场

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量连年上涨,近年来增长率大幅下降,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现拐点,互联网用户规模趋近于半数的中国人口。2020年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达6.61亿人,同比增长13.6%,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8.97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云厂商经过多年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拓展与探索逐步建立起来适合医疗健康应用的云平台解决方案,公有云和专属云成为医疗云的主要模式。2021年前六企业分别为中国电信、移动云、浪潮云、阿里云、腾讯云、华为,占比分别为15.0%、8.7%、8.0%、7.5%、7.0%、6.9%。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