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7-31 17:47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陶瓷是指在电子工业中能够利用电、磁性质的陶瓷。电子陶瓷是通过对表面、晶界和尺寸结构的精密控制而最终获得具有新功能的陶瓷。在能源、家用电器、汽车等方面可以广泛应用。

(一)全球市场规模

2018年全球电子陶瓷市场规模约为1608亿元,2022年全球电子陶瓷市场规模约为1860亿元,2018-2022年复合增长率3.7%,预计全球电子陶瓷市场规模在2023年将逼近2000亿元。

数据来源:Markets&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中国市场规模

得益于下游行业的巨大市场需求,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2022年,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规模从577亿元快速增长至99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7%,实现了快速增长。政策积极推动,电子陶瓷市场有望迎来扩张,预计2023年中国电子陶瓷市场规模11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竞争格局

全球电子陶瓷市场呈现三超多强格局,国产化空间广阔。其中日本村田、美国Ferro以及日本京瓷2021年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3.9%、23.3%以及19.3%,CR3份额为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中国专利申请

我国电子陶瓷市场已逐渐形成自主核心技术体系,2018-2020年专利申请数量呈现上升趋势。2018年我国电子陶瓷专利申请量193项,2020年达到巅峰322项。2021年以来我国电子陶瓷专利申请量下滑,但是总体保持在200项以上。2022年我国电子陶瓷专利申请量223项,预计2023年我国电子陶瓷专利申请量达215项。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重点企业介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陶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