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我国中医药市场规模及中成药产量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4-03-13 17:16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居民收入水平的增长以及人民健康意识增强等因素的推动下,我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呈不断增长的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中医药市场需求预测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中医药市场规模约为4507亿元,同比增长4.77%,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4818亿元,2024年将达5102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成药产量

中成药是以中药材为原料,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为了预防及治疗疾病的需要,按规定的处方和制剂工艺将其加工制成一定剂型的中药制品,是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商品化的一类中药制剂。近年来,在医保控费、重点监控辅助用药、限输令、新药审批从严等政策影响下,我国中成药的产量整体呈下降趋势,由2019年的246.4万吨下降至2022年的227.7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3年,我国中成药产量210.6万吨,同比下降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