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15个副省级城市常住人口排行榜:杭州反超西安 哈尔滨负增长(图)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30

中商情报网讯:除长春外,副省级城市均公布了2019年常住人口数据。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哈尔滨、杭州、西安常住人口超1000万人,青岛、济南、宁波、南京、沈阳常住人口超800万人,厦门常住人口较少不足500万人。

与上年相比,杭州、深圳、广州常住人口增量超40万人,分别为55.4万人、41.22万人、40.15万人。近几年,杭州积极抢夺人才,2019年杭州常住人口突破1000万,常住人口规模反超西安。宁波表现也颇为亮眼,常住人口增加34万人。成都常住人口增加25.1万人,西安常住人口增量逼近20万人,但相较于2018年西安人口增量明显下滑。

此外,厦门、武汉、青岛常住人口增量超10万人,分别为18万人、13.1万人、10.5万人。据悉,武汉是最早“抢人”的城市之一,并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但是武汉人口增量明显不敌成都、杭州、西安等兄弟城市。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哈尔滨常住人口出现负增长,常住人口较2018年减少9.5万人。

备注:长春公布暂未2019年常住人口数据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