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上半年全国各省市结婚登记人数排行榜:哪些省市结婚人数大幅减少(图)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08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的影响下,全国各地婚姻登记处关闭,结婚人数较少。随着疫情好转,二季度结婚需求集中释放,结婚登记人数增加。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结婚人数依旧减少。据民政部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结婚登记387.9万对,环比增加149.1%,同比减少22.1%。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市来看,16市结婚登记人数超10万对,其中,河南、广东、四川位居前三,结婚登记人数分别为30.02万对、29.69万对、27.74万对。北京、上海、天津、海南、青海、宁夏、西藏结婚登记人数不足5万对。

与去年同期相比,西藏成为唯一一个结婚登记环比增长率呈正增长的地区,结婚登记人数1.79万对,同比增长了30.5%。相比之下,黑龙江结婚登记人数大幅下降,同比减少52.3%。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