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京津冀地区及长江经济带GDP数据分析(图)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03-01

中商情报网讯: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面积约205.23万平方公里。长江经济带横跨中国东中西三大区域,是中央重点实施的“三大战略”之一,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

京津冀地区一般指京津冀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的概念由首都经济圈发展而来,包括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河北省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11个地级市和定州、辛集2个省直管市以及河南省的安阳市。

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作为重要动力源的引领作用强劲。2020年全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86393亿元,比上年增长2.4%,占全国的比重为8.5%;长江经济带地区生产总值471580亿元,增长2.7%,占全国的比重为46.4%;2019年长江经济带地区生产总值比京津冀高出373225.1亿元,2020年两地经济差距扩大至385187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