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塑料制品市场情况回顾:产量下降 利润同比上涨18.4%(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03-13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数十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塑料制品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塑料制品行业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和升级中不断发展,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2020年受限塑令影响,塑料制品产量下降,营业收入减少,但是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4%。

一、生产情况

近几年,全国塑料制品产量小幅波动。受限塑令影响,2020年,全国塑料制品行业完成产量7603.2万吨,同比下降6.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效益情况

2020年,全国塑料制品生产企业累计营业收入18890.1亿元,同比下降1.4%;实现利润总额1215.2亿元,同比增长18.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出口情况

据海关总署出口统计快讯数据显示,2020年塑料制品商品出口额8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9.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年初,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各地分步骤开始禁止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将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展开。资本看好可降解塑料行业,目前可降解塑料在业/存续相关企业1.15万家,业内预测塑料制品替代开启千亿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