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0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10-28

中商青报网讯:10月2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通电话。3、新华社全文播发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4、前9月工业利润加快增长,运行质量提升。5、五部门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6、今年前三季度物流运行平稳,效率提升。7、我国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贷款超万亿。8、我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量产。9、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10、空军进行“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竞赛。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首先是中央领导层的政治责任。中央政治局要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凝聚全党意志,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充满信心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普京对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普京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大会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中国人民对您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支持。您在中国党和人民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我衷心祝愿习主席带领中共这一世界最大政党持续取得新的成就。俄中关系是当代世界大国和睦共处的典范。我愿同习主席保持紧密联系,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沟通协调。

习近平感谢普京来电祝贺。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制定了中国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针和行动纲领,反映着全党8900万党员的高度共识,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俄罗斯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深化中俄关系的决心不会改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把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好,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中俄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3、新华社全文播发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新华社27日全文播发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报告约32000字,共分十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4、前9月工业利润加快增长 运行质量提升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846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1-8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效益继续好转的同时,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5、五部门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从审查机制和程序、社会监督等方面进行了细化,为政策制定机关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提供了指引。

6、今年前三季度物流运行平稳 效率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4.8万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单位GDP所需耗费的物流成本同比有所下降,显示物流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

7、我国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贷款超万亿

截至目前,作为我国唯一支持三农的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699.43亿元,在5个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县贷款余额92.61亿元。

8、我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量产

我国自主建造的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在京东方成都工厂实现量产,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垄断。柔性显示屏,比纸还薄、可折叠、可弯曲,可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上。

9、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今天,“中国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集装箱班列从大连港开行。该班列是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全程运行10537公里,途经俄罗斯、乌克兰,最终抵达布拉迪斯拉发。与此前穿越白俄罗斯、波兰的传统通道相比,具有运输时间短、换装效率高等优势。

10、空军进行“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竞赛

空军“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竞赛在西北高原举行,来自3个战区空军的6支地空导弹部队,围绕12个实战课目,角逐空军地空导弹兵训练领域的至高荣誉“金盾牌”奖和“蓝盾尖兵”奖。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