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8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8-11

中商情报网讯:8月1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2、习近平签署第五十一号、五十二号、五十三号、五十四号主席令;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京闭幕;4、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5、【央视快评】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6、8月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7、上半年保险业赔款与给付支出6308亿元;8、多举措补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短板;9、新的化肥商业储备制度9月1日起实施;10、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今天投产发电;11、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971万例;12、世界500强榜单总部在华企业数创新高。

1、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习近平签署第五十一号、五十二号、五十三号、五十四号主席令;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1日签署了第五十一号、五十二号、五十三号、五十四号主席令。

第五十一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二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三号主席令说,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下列人士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

一、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

二、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第五十四号主席令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的决定:

一、免去苗圩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职务;

任命肖亚庆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二、免去雒树刚的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职务;

任命胡和平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契税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免去苗圩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职务,任命肖亚庆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免去雒树刚的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职务,任命胡和平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51、52、53、54号主席令。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4、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根据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依法产生后,任期仍为四年。

5、【央视快评】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6、8月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8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陕西9例,上海8例,山东6例,广东3例,甘肃2例,河北1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福建1例)。

7、上半年保险业赔款与给付支出6308亿元;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保险公司保费收入2.7万亿元,同比增长6.5%;赔款与给付支出6308亿元,同比增长1.2%。

8、多举措补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短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城镇生活垃圾补短板的实施方案,我国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9、新的化肥商业储备制度9月1日起实施;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促进农业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9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这一办法分别规定了钾肥、救灾肥、春耕肥三种化肥的储备规模和储备时间等。

10、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今天投产发电;

8月11日,国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加查水电站是西藏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单机容量为120兆瓦。

11、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97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10日15点0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718030例,累计死亡病例728013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14点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2009万,达到20092855例,累计死亡病例为736245例。

12、世界500强榜单总部在华企业数创新高;

日前,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据统计,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数量达129家,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而2018年,上榜《财富》杂志500强的中国企业数量为120家,低于美国的126家。分析人士指出,最新榜单包含的信息与今年以来中国经济释放的积极信号相一致。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