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9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25

中商情报网讯:9月2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2、新疆以旅游为龙头 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3、我国已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4、1-8月物流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5、我国提前完成碳减排2020年目标。6、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804亿元。7、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稳定向好。8、多国在人权理事会批评美国单边制裁。9、古特雷斯呼吁以创新方式思考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

1、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这次活动效果很好,社会参与度很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而具体,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要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2、新疆以旅游为龙头 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

新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让产业围绕旅游转,通过跨产业融合、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这几天,新疆户外景区景点全面开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地相继推出门票减免、发放消费券、向特殊群体免费开放等优惠政策。这几年,新疆通过航空包机、铁路专列持续做大旅游产业。“坐着火车游新疆”开行6年来已开行1000多列专列。“金色9月”是新疆景色最美的季节,自户外景区全面开放以来,新疆巴州罗布人村寨还对木栈道、区间车、滑翔机、沙漠越野车等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在服务上进行培训,提升游客体验“一寨一湖一廊一村”的旅游品质。

3、我国已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已有11个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3个灭活疫苗和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4、1-8月物流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25日消息,1-8月,物流需求继续回升,工业物流增速由负转正,进口物流需求延续较快增长,与消费、民生相关新动能活力进一步增强,物流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5、我国提前完成碳减排2020年目标。

生态环境部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的成效。截至2019年底,中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

6、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804亿元。

据外汇局9月25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公布202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2020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804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2443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086亿元,储备资产增加1356亿元。

7、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稳定向好。

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克服灾害多发重发等不利影响,呈现农业生产稳定、农民就业形势向好、农村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秋粮丰收已成定局。秋粮面积预计超过12.8亿亩,比上年增加800万亩,目前收获陆续展开,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年粮食面积增加1000万亩左右,平均亩产提高近2公斤,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的水平上。

8、多国在人权理事会批评美国单边制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日前举行与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的负面影响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多国代表批评美国等实施的单边制裁严重侵犯人权,阻碍了多国经济社会发展。

9、古特雷斯呼吁以创新方式思考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以创新方式思考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以适应21世纪的需要。古特雷斯当天在安理会关于“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最高级别辩论会上说,新冠疫情是一次全面危机,它在地缘政治紧张的背景下暴发,叠加其他全球性威胁,以不可预测和危险的方式蔓延;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超过3000万人确诊,近100万人死亡。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全球准备不足,缺乏合作和团结互助。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